记梗——如果魏无羡死后转世重生

    大概就是原创人物百晓生与藏色散人有交情,答应藏色散人救魏无羡一命,所以乱葬岗魏无羡死后魂魄被百晓生送去转生。
    三年后洛轶(转世)父母双亡被百晓生收为徒弟,进入无尘境十年不理世事,洛轶也慢慢恢复了前世记忆。
    彻底恢复记忆后,百晓生知他无法放下故人让他下山。
    之后……走原著路线。
    私设如山:
    ①魏无羡道鬼两修
    ②百晓生已经活了不知道有多久
    ③百晓生姬友or基友(cp)百晓邪
    ④百晓生百晓邪可男女体互换
    ⑤师徒两人日常拌嘴,多数被师傅武力镇压,师宠徒,徒宠师(看蓝湛和百晓邪和善的眼神)
    ⑥……不想说了,反正因为武力值不足,魏无羡被迫成长为一个"贤妻良母"(蓝湛快谢谢ME啊!)
    放片段:
    ①
    乱葬岗围剿在即,云深不知处却迎来了一位意想不到的客人。
    "小启仁,你觉得那魏婴如何?确实该死吗?"蓝启仁,蓝家最为年长者,但明明相貌不过双十却用长辈的语气调侃道,这位最为严谨的蓝启仁也并未呵斥训责,不由让人有些惊奇。
    "哼!顽劣之徒,死不足惜!"蓝启仁不屑道。
    "当真?"
    蓝启仁思索一会儿,然后有些不情愿和惋惜开口,"……此子天赋异禀,生性好动,若修正道,其成就不俗于忘机。"
    "看来你似乎知道一些常人不知之事。"
    "哼!忘机都能猜到魏婴灵力受损,我又怎会猜不到魏婴剖丹给江澄,温家的小姑娘倒是个不错的医师,只可惜生错了人家啊……"
    "哦?我想我知道你对魏婴的看法了。"
    "……"
    "我走了。"
    "不送。"
    ②
    "你应该知道的,我是魏无羡,不是洛扶桑,你的那个懵懵懂懂任你欺压被你所护着的乖徒弟已经在今早彻底不在了!"少年跪在地上低着头,不肯起身。
    "嗯,我知道。但是,有区别吗?"百晓生语气不变,手下用力,把他拉了起来。
    "当然有区别!我……"百晓生手指抵在少年喋喋不休的嘴上,像是看着自己不懂事的孩子一样。
    "在我看来,不论是扶桑还是无羡,都是与我相处十年每日拌嘴任我欺负,值得我用尽一切护着宠着的乖徒儿啊。"
    先发这些,到时究竟是发在lof还是晋江还没决定……

评论 ( 13 )
热度 ( 566 )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肆十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