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沉——一、莫家庄

    魏无羡骑着马和温宁说着这十三年来发生的事,半个月前见到温宁时发现他没有自己的意识,而后在他头颅里找到了两枚黑色长钉,上面刻着细密复杂的纹路,想必就是那两枚长钉控制住他的神识,才使他神志不清。

    “温宁,挺直腰杆讲话,男子汉大丈夫别随便弯腰屈膝,还是说……你在嘲笑我的身高?!”

    “是,公子。”温宁挺直腰杆回答,对后一个问题避而不提。坦白来讲,魏无羡这世才不过13岁,却已经快到温宁胸口的位置,对这个年纪的男孩来说,着实不算矮了。但考虑前世的身高……魏无羡选择沉默。

    温宁的神智一直与他同行直至前几日才彻底恢复,他四肢上被用来束缚行动的铁链也被魏无羡御剑斩断,有能力和有留下温宁为己所用想法的家族不多,甚至可以说只有一个——四大家族之首,兰陵金氏。

    温宁被金家私自留下后便被钉入刺颅钉就没了意识,这十三年来到底发生了什么也不知道多少。魏无羡本想让温宁继续躲起来,但还是带在身边,为了让他不那么引人耳目,便在路过的某个小城给温宁做了身衣服换上,又买了两个纱笠一人一个戴上,毕竟魏无羡就算转世重生,模样也与前世有七八分相像,戴个斗笠以防外一为好。

    即使温宁一直都在说“公子,我没事”或者是“公子,我很好”,但魏无羡也始终不信他过的真有他说的那么好,每当看见温宁的时候,魏无羡心就有些刺痛。

    忽然间魏无羡就想起了当年救了自己和江澄的温情,还有她在最后有些带泪的笑,“对不起,还有,谢谢你。”自始自终,被挫骨扬灰的只有温情一人,那个骄傲自矜的女子,终究还是逝去了……

    魏无羡在随意乱走时无意走到了一个不算繁荣的小家庄,庄前匾额上写着‘莫家庄’三个大字,围墙上插着几面黑色的旗子,旗上画着的咒文有些眼熟,离近一看,呵呵,当然眼熟,这召阴旗还是他前世自己创出来的,看来这仙门百家一边骂着自己,一边也不耽误用着自己发明的东西,当真是有些可笑。

   虽只是远远看了一眼,但魏无羡也已经大概判断出这召阴旗正确与否品级高低范围几何了。

    几个白衣少年忽然跳上围墙和几个邪祟缠斗,魏无羡看到他们的白色校服就知道是哪家修道者来此地了。

    姑苏蓝氏,四大家族之一,也就只有他们穿着这身白色校服活似披麻戴孝般的驱邪夜猎了。

    魏无羡仔细打量了几个蓝家小辈,在其中一个少年身上看了许久,“这孩子,有些眼熟啊。”

    一边的温宁紧紧盯着那个少年,身体有些颤抖,“阿,阿苑……”

    魏无羡恍然大悟,难怪看着有些眼熟,温苑,当年自己曾在乱葬岗上‘养’几年的孩子,真没想到,转眼已经长这么大了。

    看见几个小辈好似有些支撑不住了,魏无羡拍拍自己身上的仙剑,仙剑出鞘自动飞向几个邪祟,为几个小辈减轻了不少压力,几个小辈有些惊诧地看着自己斩杀邪祟的仙剑,纷纷看向魏无羡。魏无羡撇撇嘴,有些想念自己的随便了,那可是连蓝湛的避尘都不遑多让的上品仙剑啊。

    待邪祟除尽后,几个蓝家小辈飞身来到魏无羡面前,恭敬地行了一礼,为首者正是刚刚看着眼熟的少年,“多谢前辈出手相救,晚辈蓝愿,字思追,姑苏蓝氏弟子,不知可否请教前辈名讳。”

    魏无羡不动声色地扯住温宁,蓝愿,苑,得了,就是你小子没得跑了,之前还是有些怀疑,但听完名字后就已经几乎确定了。怎么说也算得上是自家孩子,多少要给点面子,不过……

    魏无羡坏心一笑,“否。”仙剑自动归鞘,好久没逗过蓝家小子了,想当年的蓝湛逗起来可是相当有意思,果然,蓝思追有些尴尬的不知如何接话,他身后一名少年气的两眼冒火,好像要活撕了魏无羡一般。

    “景仪,不可失礼。”蓝思追劝道,但蓝景仪还是想砍魏无羡两下出气。

    魏无羡轻笑,“算了,在下洛轶,字扶桑,你们年纪看起来好像都比我大,就叫我扶桑好了。”

    蓝思追摇摇头,“礼不可废,多谢前辈帮忙,不知前辈来此地所谓何事。”蓝思追拂身又是一礼,顺便拉住了想扑上去的蓝景仪。

    “无事,路过而已。”魏无羡翻了个白眼,你们蓝家是不是有毒?!你说阿苑好好的一孩子,活泼可爱,机灵好动,怎么就让蓝家那些老古板给养废了呢?!

    莫家庄内又是一声尖叫,蓝思追回头看了眼莫家庄,然后向魏无羡又行一礼,“晚辈等人下山历练,但无奈修行不足,道行浅薄,经验甚缺,不知可否请前辈再助我等一次,此等恩情,来日必当涌泉相报。”

    还不错,在知道超出自己能力之外是不会逞强好胜,懂得虚心向人求助,虽说过于循规蹈矩了些,但终归还是长成了一个好孩子。

    “嗯哼?有些意思,走吧。”毕竟是自家孩子,帮他一次又何妨。

小剧场:

43:瑶妹你看,羡羡现在和你身高一样了,开不开心(。ò ∀ ó。)

瑶妹:呵呵,金麟台密室了解一下,和善微笑.jpg.

wifi:二哥哥,他们都嫌我矮,羡羡不开心,要二哥哥亲亲抱抱举高高QAQ

汪叽:嗯。

蓝·读弟机·曦臣闭上眼睛拒绝翻译。

在这里的洛轶年仅13,含光君如果想要天天的话……三年起步,最高死刑了解一下?

评论 ( 22 )
热度 ( 41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肆十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