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顾】往事回首——二、顾昀:笛子呢?把本帅的笛子拿来!

    【 葛胖小:“再说了,沈先生说他要给十六叔换药,这几天可能也要出远门采买草药,也不在家,你又没地方去,就跟我们去吧,整天练剑有什么好玩?”

  
    这句话长庚终于往心里去了,他当下一顿,问道:“十六不是刚从长阳关回来,怎么又病了?”  】

    看着屏幕上转身往回走的少年,顾昀顿时感叹,这孩子真没白疼!可转念一想,可不是吗,都疼到床上来了……

    想到这里,顾昀的手绕到搂着自己是长庚后腰,两指狠狠一掐。

    这面突遭横祸的长·顾昀知心黑棉袄·庚自然知道他家将军想到哪去了,眼睛眨眨便泛起泪花,头蹭着顾昀颈窝,一声软绵绵带点委屈滋味的“义父”就流进了顾昀耳蜗。

    “……”自己弄哭的孩子还得自己去哄,完全忘了自己为什么生气的顾大帅顺着毛哄。

    #某嘤嘤怪:少年,我观你骨骼清奇,必是能继承我衣钵之人,来,这本《春山恨》和《嘤嘤怪追妻之旅》了解一下#

    这人谁?这是我们认识的雁王/四弟吗?

    一直跟在顾昀身边经常两人狗粮的沈易揽着自己妻子冷冷一笑,表示这些都是小意思。

    【两年前,长庚还小,独自溜出城门玩,不小心迷路遇上了狼群,险些被叼走,幸好那沈氏兄弟游历到此。】

    游历……

    当年奉先帝之命私下去寻那流落在外的四皇子,到达雁回镇时发现有北蛮活动,之后看见一群狼追着一个小男孩撕咬。当把那个孩子抱进怀里时,看着有些熟悉和混血儿特有的面孔后,顾昀便明了,这小小的四皇子,找到了。

    【沈先生什么都会,又会赚钱又会顾家,烧火做饭也是一把好手,能干极了,他那兄弟因此无事可做,只好专门负责败家——沈先生的兄弟叫做“沈十六”,听说是从小身体不好,家里恐怕养不大,便也没给取大号,因为是正月十六生的,就以“十六”做了名。  

    沈十六一天到晚既不读书,也不干活,油瓶子倒了不知道扶,连捅水都没见他挑过,不是闲逛就是喝酒,十分不学无术,几乎没有一点优点。   

    除了长得好。   

    长得真是好,镇上的老寿星亲口鉴定,说活了快九十岁,没见过这么齐整的男人。     】

    “那是,本帅可是‘西北一枝花’,长得自然是端正风流。”

    顾昀摆弄着手中的琉璃镜,在这里自己视力和听力似乎恢复了正常,这琉璃镜戴着也就没什么意思了。

    靠在长庚怀里看着画面里小小少年竟生出些许陌生,在雁回镇的时候自己极少用药,眼睛大多是处于模模糊糊的状态,也就错过了他尚且青涩的少年模样。

    “顾子熹你个大老爷们儿,你要点脸!”

    沈易黑着脸看着顾昀,秉着不欺负伤号(打不过也不敢打)的品性开始打嘴架。

    【沈先生读书读坏了脑子,硬是说不合理法,固不敢受,反倒是他兄弟十六爷痛快,当场改口叫了声“儿子”。  

    这样一来,沈十六那混混便占了个天大的便宜——倘若这游手好闲的病秧子将来穷困潦倒,长庚就得给他养老送终。    】

    “……”呵呵,那可是四殿下,真以为谁都会像顾子熹一样厚脸皮的吗?!

    顾·厚脸皮·虽没贼心但有贼胆·昀拿着白玉短笛挑起长庚的下颔,“乖儿子,叫义父。”

    上好的羊脂白玉所琢磨,玉质细腻,触手冰凉。长庚微微侧首蹭了蹭玉笛,然后靠近顾昀耳侧,“义父。”

    饶有兴趣的看着那只比玉笛更胜三分雪白的耳朵慢慢浸上嫣色,竟不比那耳垂上的朱砂痣逊色几分。

    顾昀挑了挑眉似笑非笑,转头慢慢凑近长庚,知道两人之间能感受到对方的呼吸,动动嘴唇甚至能碰到对方的时候停下。

    “哼,小兔崽子。”

    感觉到唇上有些微妙的若有若无的触感,长庚身体猛地向前倾去,然后触到一点冰凉。

    之后就看见顾昀依旧似笑非笑的看着自己……吻着一根笛子……

    顾昀脸上带笑,心里超嗨!

    长庚脸上带笑,心里相当复杂……

    沈易脸上…笑不出来,心里……MD更笑不起来好吗?!

    陈轻絮,了然一脸淡定,钟蝉隆安帝表示自己已是已死之人,你们俩爱咋办咋办,教皇雅先生一脸懵逼。

    这人谁?这人又是谁?!

    说好的鬼乌鸦首西北杀神呢?

    说好的大梁支柱明日之光呢?

    这都是什么和什么啊!

    【沈家一共两条光棍,连只母鸡都没有,自然不用避讳谁,他向来随来随走,门也不敲。

 
    一进院子,一股药味和着一阵气如游丝的埙声便扑面而来。

  
    沈先生正在院里皱着眉熬药,他是个书生模样的青年,穿一袭旧长衫,不老,但总是皱着眉,有一身饱含烟火气的清寒。   

    埙声是从屋里传出来的,吹埙人修长的人影被黯淡的灯光打在纸窗上,显然水平不佳,也听不出是个什么调子,时常有那么一两个音吹不响,通篇哑声哑气,带出点奇异的凄凉和倦怠。   

    若说这是乐声,那可能有点牵强,长庚侧耳品味了一下,感觉如果非要夸一下,那只能说他嚎丧嚎得挺婉转。   

   沈易听见脚步声,冲长庚一笑,随后冲里屋吼道:“祖宗,嘴下留情吧,尿都让你吹出来了,长庚来了!”   

   吹埙的那位充耳不闻,凭他的耳力,可能确实也没听见。    】

    “……”

    “……”

    “……”

    每个人都在沉默,打破沉默的却是罪魁祸首,看见顾昀默默把笛子抵在唇边,沈易比任何人反应都快,马上跳起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夺下笛子,“祖宗,你可给你自己留点形象吧!”

    “啧,反正之后我吹笛也不是一次两次,留什么形象,你给不给我?”

    “不给,你不要形象,我还要耳朵和老婆呢!”

   
   

   
    说好的阅读体……ME更了,肝疼╯▂╰

    肝完了,老规矩,《往事》暂时先凉了,让它凉着吧,《杀破狼》没有阅读体,自己为什么要写第一例,头好疼QAQ

     @西凉
   

评论 ( 65 )
热度 ( 43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肆十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