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tag致歉


    最近潜水(划掉)偶然看到了很多关于阅读体的吐槽,虽然大多都是关于魔道阅读体的吐槽,但ME也稍稍反思了一下,然后陷入纠结…………


    吐槽的主题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梗老而且泛滥重复使用


    emmmmm,ME看了一下,杀破狼阅读体中ME算进度最快的,所以不存在老梗的问题。至于重复使用,ME目前还没发现这个问题。


    二、死去的人都莫名其妙的复活了


    这个倒确实是有,但ME给他们的设定是看完后就尘归尘,土归土,不打算让他们在现实生活中复活,他们在现实生活中属于‘睡眠’的状态,也就是大梦一场醒来后以此督促反省自己了解他人,看清过去种种,找到未来让自己和自己重要的特殊的人变得更好的路。而且这也不是什么修仙奇幻这类的空间,那么多大人物复活只会带来动荡不安,甚至引起未来更多的战争,这就和ME写这篇阅读体的初衷背道而驰了。


    对于这种可能会‘影响’人物未来的文章,无论是谁,最起码ME是抱着让那些被人所爱的人物更好的目的去写的。


    所以在这里ME明确表示,那些复活的人物,无论是不喜欢的教皇、雅先生这些,亦或是让人可惜的钟蝉老将军等人,都不会在现实生活中复活,如果抱有复活期待读者,你们可以弃坑了…………(又要掉粉的节奏啊QAQ)


    三、人物OOC,固定套路,一个模子


    之后的两个ME是没什么担忧的,因为毕竟ME更新算快的,所以这两个问题不存在ME的文里。


    至于人物OOC这真的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ME曾经和人在ME的某一更新的评论下说过相关的事,平心而论,ME更文的速度真的不算慢(毕竟坑多d(ŐдŐ๑)),但不得不说,这篇杀破狼的阅读体是最难更的文。


    ME看书很快,瞬间记忆力也还不错,在校属于平时上课听听课外疯玩儿考前翻书背背然后及格线飘过去的那种。


    小说更快,以杀破狼为例,除去吃饭睡觉这些一天12个小时ME能把杀破狼从头到尾看两到三遍,但那只是读,是看。


    有灵感更一篇杀破狼的几千字短篇一个小时左右就能码出来,但长篇或者阅读体这类则和他完全相反。


    就以ME的这篇阅读体为例,每一个人所说的话,所想的事ME都要重新看一遍原文,就怕前后南辕北辙情感不一,有人会说那是你对原文不熟,ME都能把这句话在哪告诉你但ME还是要去再看一遍,一是为了保险,而是为看看是否还需改动。他们的动作,说话的腔调,心中的感情,几乎都是ME亲身演绎过不下三五次的(室友们看ME的眼神好似在看神经病差点把ME赶出去(ノ ○ Д ○)ノ)。


    他们每个人的身份离ME都太过遥远,故事背景历史框架也是常见中的罕见,大多种类中的异类,ME在此之前从未接触过蒸汽朋克和主角是将军王爷这类的身份的书,哪怕是年下ME都可以说是第一次接触,这对ME来说就是又一个难点。


    在下定决心写这篇阅读体的时候ME其实是很崩溃的,因为ME不熟悉的要素太多了,宫廷中的进退,朝堂上的暗流,人与人之间的尔虞我诈,军法战法的运用,机甲之间的联系……这都只是大方面,每个人的语气态度动作,这些细节也是要去推敲揣摩的。


    简单点的例子:为了了解他们每一次的出行,ME画出了一张地图在上面花了各种线路,为了知道大帅他们打仗的思路ME啃了一本孙子兵法和三十六计等等。


    ME不能保证人物绝对符合原著,但ME会尽力贴合原著,lof、晋江、贴吧,各种分析贴看的ME脑壳疼╯▂╰,时间线也又杂又难理,ME画烂了两张A4纸才理了个大概,细节上只能在贴合原著的情况下加以自己的私设。


    而这些都做到了才只能保证最基本的人设不毁,情节不崩,之后怎么才能有趣,吸引人就只能看你自己了。


    以及为想要开杀破狼阅读体的未来者提个建议,如果你也想要写的话,建议时间线一样切在结局之后,如果是在故事开始之前或者故事中段的的话,你之后会很难写,难写的意思是指,你将找不到那条让他们更好的路,敌我双方尤其是我方的局势军事被人看了个透彻,出去之后首先要死的就是顾帅和长庚他们,如果想效仿魔道搞一个顾昀等人尚未出生或者未中毒前读的话也请你住手,中毒后经过千锤百炼见过地狱的顾昀才是大梁的支柱,锦绣丛中的小公子是不够格的,ME是心疼他们,所以才决定给他们美好的未来而不是舒适的过去,劝三思而后行,莫要作妖搞事!


    四、原著情节过多


    这其实就是ME最纠结的地方,因为P大的文真的是精华,如果可以的话ME一句也不想删,就这样放上去,再加由每个人的理解,但这样也就注定了进度会慢,也会被人说‘灌水’。但如果删减不当,精华损失则难免可惜,所以其中的度量就要看每个人的控制能力了。


    ME看过很多阅读体,有些的很好的,譬如纳兰太太(纳兰杀月)、何欢太太(何欢)以及西风太太(暂别西风),三人的代表作分别是《魔道祖师众人读魔道祖师》《众人读魔道祖师》《先知》,有很多人提到梓瑶太太的《对西风》,可能是年龄问题,梓瑶太太的文让ME感觉她应该是个初中生或者高中生,写意风格较重,所以ME认为《对西风》受众面比前三位要小一些,但也是与那些太太们一样,走出了自己的路,写出了自己的风格,是少有的精品。


    不好的ME也不指名了,‘灌水’‘固定套路’‘同一个模子’……这些问题或大或小或多或少都有犯。


    之前有人在评论下和私信过ME,加快进度,想尽快看到某些情节,其他可以省省略略一笔带过,抱歉,这是ME的文,ME要对他负责,如果按你所说大篇幅粘贴原文的话,请你出门左转翻你的原著去!


    ME承认,ME的文笔一般,辞藻不够华丽,动作戏也没法让人热血沸腾,但ME宁愿坑了他,甚至删了他也绝对不能让他‘死相难看’!






    没错这又是一个‘伪更’,更新稍稍延迟,抱歉<(_ _)>


    简直都要气死了,每个坑都好心情开了个头,结果突然就有人冒出来指手画脚挑三拣四,这是ME的文,你给出的善意的建议ME会考虑,不代表你说什么ME就写什么。ME的文笔确实不出彩,又没摁着你脑袋强让你看,也没吃你家大米,你那一副大爷祖宗样儿是做什么?


    你的评论和私信ME删了,如果你再有下次ME就联系客服了。


    好气啊啊啊啊啊!☄ฺ(◣д◢)☄ฺ


评论 ( 20 )
热度 ( 32 )

© 肆十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