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卿名婴,君无羡——四、酆都鬼

    将温情和薛洋送到岐山后,魏无羡还剩下一个半月多的时间,在与温情相处的一个月中,她曾听温情说过一处,很是有意思。


    鬼城——酆都。


    鬼城不愧为鬼城,魏无羡刚进这里就险些遭到埋伏,这里人鬼混杂,本以为夜间唯鬼,日时皆人,但在这里却不尽然。


    人面装鬼心,鬼煞化菩萨。


    纵使魏无羡也自认为和谁都能玩得开,也不代表能和他们自来熟。


    在进入酆都的第三日夜,魏无羡便就结丹了,在这鬼城之中也就有了更大的保障。


    金丹成时正是午夜,午夜三刻,鬼门大开。


    她金丹初成,暂时需要些许修养,自然没去凑这个‘热闹’,凑热闹,管闲事可以,首先你必须要有能力保证你能凑明白这个热闹,管的好这个闲事。江家祖训,‘明知不可而为之’的意思是‘不违本心,不失本心’,可从来都不是送上去找死。


    次日,魏无羡感受了一下体内金丹的状况,圆润饱满,灵力充沛,现在的她终于可以说是一个真正的金丹修士了。


    鬼城自然多鬼,魏无羡也不敢像在其他地方一样在外随便凑活一晚,在这里找了个风水不错的客栈住了下来。


    店内的伙计也是个机灵的,看见魏无羡虽年龄不大,但身后背着一把剑,虽没有那些玄之又玄的陈词滥调,但其气度却非一般人能比及的,也便明了她是个修仙之人,忙来招呼,听说她要住店后更是腿脚麻利的给她安排了个上房。


    魏无羡招呼伙计要了点食物后就出了门,在门口看见了一个乞丐跪在地上,身前的小碗里分文没有。魏无羡想了想摸出些零钱扔进碗内便走,却不知那乞丐在她转身后便消失不见。


    来到酆都遇见的怪事一桩接着一桩,比如自己面前这位撑着油纸伞,一身红衣却满头华发的女子,身姿修长,面容姣好,看起来只比自己长几岁。


   “小郎君,竟敢独自一人入酆都,真是勇气可嘉啊~”


    可惜是个‘瞎’的,要是以往自己故意扮作男子时别人唤自己‘郎君’自己还会暗自得意于自己的伪装出色,但今天自己也没去特意打扮,更何况鬼分辨人可从来不是靠脸啊!


    一连几句的‘小郎君’惹得魏无羡微恼,“这位姐姐生的如此貌美,怎会如此为难妹妹,莫不是今日的口脂涂了竹青?”


    青竹蛇儿口,黄蜂尾后针,这小丫头是在变相说自己嘴毒呢。


    朱衣女子暗自咬牙,她在这鬼城呆了数百年,修行了数百年,从未见过身上福泽如此之大的人,更别提在一个小孩身上见到了。


    这鬼城中的众鬼各有各的活法,有想报复化为厉鬼的,也有想要搞恶作剧逗留世间的,也有放下执念投入轮回的,像她这般一直修行寥寥无几。


    这里是鬼城,阴气大,煞气重,如若不愿,纵使那无常双鬼来也带不走一只鬼。


    身怀福泽的人是百鬼所避讳的人,而魏无羡身上的福泽亮的都刺眼,所以魏无羡自踏入这鬼城一日有余仍未有哪只调皮鬼敢去招惹。


    福泽有天生便有的,也有之后一直行善事累积叠加的,这小丫头应该是两者都有才会有这十丈福光。


    对于其他鬼怪来说唯恐避之不及的福泽对她而言却不一样,她本就是修行的,在这福泽之下修行定会事半功倍。


    她刚刚画作乞丐去看这人心性,果然如自己所想,心若赤子,秉性极佳,天赋异禀,再加上这福泽之力,这世间下一位飞升之人应该就是眼前之人了。


    但是……


    “小郎君,让我呆在你身边可好?”


    “不好。”


    啊啦拉,真是一个不按套路出牌的孩子呢~


    “别急着拒绝我,你独自一人闯鬼城,想必是自诩有些本事,但这鬼城,可不是那么好进好出的。”


    “你若让我呆在身边,我不仅保你不伤分毫离开,也可以为你在难眠之时帮你找些乐子~”


    那朱衣女子撑着油纸伞俯在魏无羡耳边轻语,言语中诱惑和真实交杂,魏无羡无视那些诱惑,直击中心。


    “为什么是我?这城内修为比我高深之人所不算多,但也绝非没有。”


    “……”这死孩子怎么半天半天都不上钩!


    “不说便罢,我来此本就是为了历练后增长见识,若万事大吉的离开岂不辜负?”


    说罢,魏无羡抬脚就要离开,那女子着急伸手便捉,却在刚一触及她手腕时被灼的满手焦香放开。


    “……保我不伤分毫离开?”


    魏无羡满是戏谑的眼神看着女子,刚刚下意识就要扶她,但想到只要相触就会伤她便不敢再有动作。


    “我们并非生人,自然是夜间力量更大,”


    女子看着自己有些焦黑的手,叹了口气削掉了焦黑的部分,不过转瞬就恢复了娇嫩的皮肉。


    “你身上福泽深厚,我在你身边修行能更快一些,所以才想和你做这样一笔交易,真是,现在的小孩子都这么鬼机灵的吗?”


    女子似乎还想再戳一下魏无羡的头,但想到自己不能碰触她后默默收回了手。


    魏无羡看着女子,似乎是想到了什么,咧嘴一笑,“呆在我身边也不是不行,但是你要把你知道关于鬼怪这类的东西在这段时间里全部教给我哦。”


    “……只是这样?”


    “其他的再说。”


    “……”


    “如何?我虽说没什么本事,但全身而退还是可以做到的,怎么样?”


    “唔……成交。”


    “嗯,好吧,话说姐姐你的名字是什么?”


    “我的名字是烟颜。”


    “我的名字是……无羡,毕竟不能轻易与你们交换真名嘛。”


    “……”


    又被坑了,死丫头!


    在酆都度过了剩下的时间,这段时间里魏无羡对于烟颜可谓‘物尽其用’,各种鬼怪恶煞的知识和应对方法,风水五行这种玄学魏无羡在这段时间全部都学了下来。


    她本就学的快,说过一遍后烟颜就好似报复一样把她扔进鬼怪堆里……总之这一人一鬼每天都致力于不让对方好过……


    “恭喜啊,烟颜姐姐,终于得道飞升了。”


    “……阿婴,你不和我走吗?”


    “……”


    女子叹了口气,在魏无羡额心印下一吻。


    看着魏无羡背对自己渐渐远去的背影,烟颜眼中溢出水光,在飞升的那一瞬间,她看见了,那孩子一身黑衣,孑然一人。


    她那时想的没错,独以一颗赤子之心行事,这世道是容不下她的。


    她是师兄弟中最后一个出发的,也是最后一个回来的,历时三个月整,到莲花坞的时候早已入夜,她看见两人手中提看灯笼站在门前,似手在等什么人。


    魏无羡快步跑向他们。


    “江澄!师姐!我回来了!”



    那两人闻声转身,看见魏无羡跑向他们。




    “阿羡,欢迎回家。”


    “哼,还知道回来。”









    这个羡羡没有变成老祖羡!没有变成老祖羡!!没有变成老祖羡!!!

   

    之前说过,没有掉金丹!没有掉金丹!所以自然不会变成老祖羡!

    记住了啊啊啊啊!

    本来是想这一章就直接让汪叽出场的,但后来想了想,又暗搓搓的给汪叽加了个障碍(含光君,加油(ง •̀_•́)ง)

    关于烟颜这个人物还在想以后要不要再给她安排个番外讲一下……再说吧,再说吧( ー̀дー́ )

     @夜弦歌(九殿下)

评论 ( 21 )
热度 ( 37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肆十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