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挖坑警告

    是什么蒙蔽了ME的双眼,是宇宙一样大的脑洞。

    手痒想挖坑(不,你不想,快点滚回去填坑)。

    脑洞一

    wifi性转,莲花坞没有灭……准确来说是江枫眠和虞紫鸢等人在莲花坞围剿之前就撤离了。

    年龄调整,wifi小师妹。

    没有掉金丹!没有掉金丹!!

    蓝家修学时男女分开,然而wifi天赋异禀(实在是太皮了),所以和其他男子一同听学。

    wifi团宠设定,叔叔宠,阿姨宠,师姐宠,师兄弟宠……舅舅允悲(舅舅也宠)。

    与温情是旧识,wifi女扮男装的时候救过温情,当年撩了自己的小弟弟变成了小妹妹……温情表示心情有点复杂,然后把wifi当妹妹养,护崽儿模式up,敌方增援已到位,汪叽请做好准备。

    ①

    “云梦江氏先祖姓甚名谁?以何出身?”

    “云梦江氏先祖江迟,游侠出身。”

    “兰陵金氏直系弟子额中点朱砂,寓意为何?”

   “启智明志,朱光耀世”

    “姑苏蓝氏唯一一位女家主所创秘技为何?”

    “姑苏蓝氏第三代家主蓝翼,创弦杀术。”

    ……

    提问数十个问题皆被答出,这位蓝家的女先生气的手有些发抖。

    “为何女子要一辈依附一个男子来生活?我母亲藏色散人自下山后,一尾拂尘,一柄仙剑,谁人敢妄自评说?”

    “入云梦江氏,我身边的女长辈虞夫人也是赫赫有名的女中豪杰,巾帼之英。哪怕你们姑苏蓝氏不也有女家主蓝翼的前例,可你们又有谁不服,敢说她不配?”

    “我魏无羡自问无论才华修为,亦或君子六艺,绝不输给随便哪个男修,既如此,我为何一定要向男子低头!”

    看着眼前快把手中卷轴捏碎的女先生,魏无羡挑挑眉决定再加一把火,“如果先生仍固执己见的话,大可随意寻一男子与晚辈切磋较量,以最后结果分明是非,未时已到,应下学了,不耽误先生贵时,晚辈先行告退。”

    说罢,魏无羡就率先离开了兰苑,临出门前向这些少女们眨了眨眼,很是活泼俏皮的样子,然后就飞也似的没了人影。

    兰苑内的其余少女相互看看,最开始是几个与魏无羡相熟的女修,然后陆陆续续的依次离开。

    “魏无羡——!”

    似乎是才反应过来,这位女先生看着已经空空荡荡兰苑忍不住怒喊,连已经在兰苑远处的魏无羡都听的一清二楚,差点儿喊回去“云深不知处禁止喧哗”。

    次日,见到女扮男装的魏无羡出现在兰室时,江澄掰断了手中的狼毫毛笔……然后被罚家规一遍。

    (江澄:mmp)

    ②

    “金子轩,你对我师姐有何不满?”

    自魏无羡与他们一同听学已经近乎三月,虽为女子行为举止却有着恣肆潇洒的味道,莫说女子,哪怕是男子也少有她这番洒脱快意的风度。魏无羡本就是个爱玩儿的,脑筋又活,纵使是在这规矩多若过江之鲫的云深不知处也被她玩儿的风生水起,带着这些世家子弟花式逃家规漏洞(蓝家家规又添了近百条),打打闹闹,自然与他们没有太多隔阂。

    平日魏无羡从来都笑嘻嘻的,就算被骂被罚,也从不生气,此刻她眉眼之间,却有一缕显而易见的戾气。江澄难得没有斥责魏无羡找事,坐在她身旁,面色也极不好看。      

   旁人窃窃私语,三言两语明白过来。原来方才那几句,捅了一个大蜂窝,金子轩的未婚妻,正是云梦江氏的江厌离。     

    江厌离是江枫眠长女,江澄的姐姐。性情不争,无亮眼之颜色;言语平稳,无可咀之余味。中人以上之姿,天赋亦不惊世。在各家仙子群芳争妍之中,难免有些黯然失色。     

    而金子轩与之恰恰相反。他乃金光善正室独子,相貌骄人天资夺目,若是以江厌离自身的条件,照常理而言,确实与之不相匹配。她甚至连与其他世家仙子竞争的资格都没有。江厌离之所以能与金子轩订下婚约,是因为母亲出自眉山虞氏,而虞氏和金子轩母亲的家族关系要好。     

    金氏家风矜傲,这点金子轩继承了十成十,眼界甚高,早就对母亲给自己擅自定下的这门婚约极其不满。今天逮准机会,恰好发作。金子轩反问道:“那她究竟有何处让我满意?”     

    这语气,难说尊重。江澄霍然站起,魏无羡把他一推,自己站到前面:“你以为你就很让人满意?”

    “论才学修为你我勉强可以算上个不分上下(都算得上是抬举你),论相貌,我在世家仙子榜上是榜首,女扮男装在世家公子榜上还排名第四,你在世家公子榜上排名第三,怎么,你还有自信男扮女装在世家仙子榜上越过我夺魁?”

    魏无羡踢翻自己的桌案,用脚勾起案下的随便,“我也不欺负你,什么女红,插花,茶道这些就不必比了,君子六艺,礼、乐、射、御、书、数,只要你能有一样胜我一筹,自此以后,无论你说什么,我魏无羡都绝不再插手制止。但是,我若全胜你,你就要向我师姐道歉,再也不出言对我江家人无理!”

    魏无羡转身,率先离开兰室。

    “拿好你的岁华,我们校场上见真章!”

   

   

   

评论 ( 50 )
热度 ( 670 )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肆十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