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顾】往事回首——五、长庚:我不知道,别问我

    (又名:公开处刑系列:太始帝系列①后续)

    看见公开处刑系列和①想必大家都很明白了⊙ω⊙

    【不到五更天,长庚就一身燥热地醒了过来,后脊黏着一层薄汗,亵裤上也是湿漉漉的。   

    每个少年临到长成时,都会经历这么惊慌失措的一遭——哪怕事先有人引导。   

    可长庚却既没有惊慌,也毫不失措,他反应寡淡,只是在床上呆坐意地收拾了一番,脸上带了一点不易察觉的厌恶,他出门打了一桶凉水,将骨肉初成的身体从头到脚擦洗一遍,取下枕边叠得整整齐齐的衣服换好,把隔夜的茶一饮而尽,照常开始一天的功课。   

    长庚不知道别人是怎么样的。】  

    “……长庚下身那一片模糊不清是什么。”

    比他药劲过去不戴琉璃镜还糊眼。

    (二十一世纪最‘伟大’的发明,与圣光、暗牧齐名的和谐之祖——马赛克!)

    每个人都一脸复杂的看着长庚在一片圣光之下换下了打满马赛克的亵裤然后擦洗一番后换上干净的衣物。

    “……”

    “……”

    “……”

    ……

    槽好多,该从哪里开始吐?

    这可以说是每个少年的必经阶段,是每个少年成人的标志,正如其中所说,无论是否有这方面的知识和准备,遇见这种事定然是不会像画面中的长庚一样淡定。

    当然,除了这位淡定少年外也不是没有压根就没经历过这事的奇葩。

    长庚确实不知其他人会是如何感想,少时不知,长时便不在意,但他忽然很想知道自己的义父,自己心尖上最为宝贵之人那时是何模样?

    长庚无言盯着怀里人,对周围分外敏感的顾昀自然不会不知道,若别人自己还能仗着这叠了三十年的脸皮喊两声‘聋子,听不见’,可这何止不是别人,更是自己心头肉。

    “没有过。”

    “没有过?”

    不是长庚感到震惊,周围的人也感觉不可置信。

    但知情人仔细想想倒也不是不能理解,在正值少年风流时,这人拖着一身病骨驻守塞外,于沙场驰骋,成为大梁的安定侯,震慑外敌的顶梁柱,哪来的心思去想这些子虚乌有的东西。

    场面一度很尴尬,本着自己倒霉就要拖一个下水,而这同甘共苦的人选自然是自己那外负责行军打仗的副将,内负责家务修补的账房先生——沈易。

    “嘿,老妈子,你那时梦见谁了?”

    沈易:顾子熹我他妈【哔——】(因言辞过于‘暴力’此处做打码处理。)

    这一问,不止是转移了话题,连陈轻絮都感了兴趣。

    “……也没有,那时候你以为我能得闲?”

    自家的好兄弟身中奇毒,父母双亡,被老先帝接进宫里。好兄弟被封爵也意味着他也会踏进那个随时都会一去不回的沙场,当时天下并不太平,狼烟再起只是早晚,安定侯麾下的玄铁营再启也是必然。

    但再启玄铁营说来容易,哪有那么简单,“鸢”、“甲”、“骑”、“裘”“鹰”“车”“炮”“蛟”七大军种无一可缺,更何况玄铁营所用的更是其中最为精密的钢甲。

    所以他在顾昀入宫后就考取了宫名,一头扎进了灵枢院,一为兴趣,二为的就是自己的这位兄弟,但究竟何重何轻,何前何后,何主何次,谁知道呢?很重要吗?

    对沈易来说,血缘上的兄弟也并非没有,但顾昀不一样,他能心甘情愿的为顾昀赴死,但他未必能做到为自己的那些个兄弟去死。

    他自己也不知是为什么,都说血浓于水,他自小身边也不缺玩伴,但就莫名其妙的自己走向了顾昀这条贼船,然后就在这条船上越行越远,一直没下船,也没想再下船。

    无需言语,无需眼神,无需动作,彼此自然明白彼此,长庚和顾昀是双方相互紧密关注揣摩出的心思,他和顾昀之间不过日久天长,水到渠成罢了。

    谣言可能在任何人之间传出,隔阂也可能在任何人之间产生,但那两人 绝对不叫沈易和顾昀。

    “哈哈哈,陈姑娘,善待我们家季平啊,当然季平若是欺负你了大可一纸告到候府,本帅定找他为你找个公道。”

    “顾子熹,你最近很闲?”

    “那便麻烦顾帅了。”

    陈轻絮拱了拱手,并不放在心上。

    【他梦见的是一场能将人冻进棺材的关外大雪。   

    那天的风像起了白毛一样,无情地汹涌而过,伤口里的血还没有流出来,已经先凝成了冰渣,群狼的怒吼由远及近,失灵的嗅觉却闻不出血的腥味,一吸气就会呛进一口带着咸甜的彻骨寒气,长庚四肢僵硬,肺腑如焚,还以为自己会在大雪地里尸骨无存。

    …… 

    那个人就是十六。   

    梦太清晰了,梦里十六抱着他的那双手仿佛还贴在身上,长庚至今百思不得其解,那人不是个病秧子吗?在那么可怕的冰天雪地里,怎么会有那么稳、那么有力的一双手呢?     】

    “话说那酒是什么酒?我当时给长庚喝了一口之后就再也找不着了。”

    “老爷子的私酿,二十来年的,临走前我去挖了几坛。”

    “胆子不小,倒是长庚,我是猜到你少年老成,但也没猜到你竟然连那么早的时候的事都记得,还已经怀疑起来我了。”

    “算不上什么,那时才开始怀疑,若我来评乙下罢了。”

    “……”

    “……”

    葛晨和曹春花特想问问,大哥,你这评乙下,那我们俩算什么?

    不知道,别问我,自己去想。

    冷漠素质三连,强行暴击。

   

评论 ( 58 )
热度 ( 36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肆十三 | Powered by LOFTER